德赫超级小透明

30岁-不满意的一篇,晚间随笔

30岁

by自安


德拉科30岁了,他觉得这是个点,应该有些变化。

德文郡的小雨把天沉得雾雾一片。很熟悉,很陌生。

他始终没有结婚,并自始至终认为,结婚只是个让人脑涨的东西,父母之间的感情很深,但这点家庭和睦基因没有落在德拉科身上,一点也没有。

他也不愿意去浪费时间谈恋爱,谈恋爱是17岁应该干的事,这是他灰暗无比的少年有所希冀,然而,除了潘西主动献殷勤,他没有谈恋爱的契机。当然,他也是看不上潘西的,他喜欢的人,应该是金色的,闪光的。这和斯莱特林的风格不是很像,他说不清。

同一届的校友几乎都结婚了。哈利波特和韦斯莱家的小妹妹,红毛和书呆子,不,红毛和书呆子订婚,最近好像,分手了?鬼知道什么原因。

好像在很多年后再想起,当时的剑拔弩张依然真实可感,但是也体会不出那么大的仇恨,时间总能改变一切,是这样的。

他没有去魔法部任职,马尔福家的名声早已坏透,现在的巫师世界,一个个新的家族横空出世,那些人看起来很风光,但是,血统那么杂,在马尔福家看来终究上不得台面。老派的纯血家族依然视麻种为恶心而下贱的东西,但谁也不敢把这些情绪摊上台面,你能被这个世界刚刚扬眉吐气的混血和麻种打压到藏起来过日子,帕金森家是例子,家族的土地被人恶意下咒,已经寸草不生。除了布雷斯情根深重敢娶潘西,再也找不出第二个愿意和帕金森家扯上关系的人。

马尔福家不蠢。现在只能忍,熬过这些日子,自有风光无限的东山再起。只要忍。

纳西莎熬得很痛苦,没有盛宴和舞会,她身上是沉沉死气,精致生活没有赞美,自然会颓靡。

德拉科决定,在30岁这个节点,设宴款待那些上不得台面的新家族和魔法部混的风声水起的那群人。一如既往的会选择好时机——马尔福家的传统美德。

在宴会上可以拉拢魔法部以减少对马尔福家有些不公平的征税。可以为自己物色一个夫人。感情么,多飘渺的东西,自会有人扑上来的。

小马尔福先生很不在意地想着,却在宴会上惹了个大麻烦。

刚刚失恋不久的格兰杰部长和搂着新欢的红毛大打出手,场面难看,纳西莎香槟色的桌布被咒语撕扯得稀烂,宾客纷纷幻影移形。有些场面是不该看的,特别是对魔法部部长和魁地奇的新星来说。

德拉科听见了一些不得了的事情。

“哈,赫敏,见鬼的部长必须交际,你就是来看初恋情人的,啧啧,看到白鼬恶心的金毛一点没变,是不是感动得想哭?”

红毛阴阳怪气地在说什么?

“罗纳德,我真是十分庆幸没和你结婚,发现我并不爱你是我一生做的最好的事,你没必要拿我初恋是马尔福说事,我也没拿你和啦啦队的小女孩瞎搞说事。我今天就是想来和德拉科谈谈未来几十年人生要不要一起过,你都是过去式了,我对你原来还有点手足情谊,现在是真一点不剩。”

格兰杰又在说什么?

太吓人了。

这个变化有点超乎想象。

德拉科面色不稳地盯着赫敏,这个金色的、闪光的、让他在少年就感觉不可思议的女人,他从来不相信一眼就能产生不一样的感情,现在,他信了。糟糕的是,这种感情似乎一直在他的心里蛰伏。

他突兀地打断争吵,清了清嗓子:“你说真的,格兰杰?”

格兰杰呆住了。

格兰杰吓到了。

格兰杰成了德拉科的约会对象。

格兰杰成了德拉科的孩子母亲。

30岁真的是个需要变化的节点啊。德拉科认为,谈恋爱是有趣,婚姻是有安全感的,马尔福家的传统美德是值得传承的。

end



自安:我考上一个很好的高中了,这意味着我将从本月8号开始,进入课业繁重的高中生活。相信我,say my name这篇你们可能早就忘记的翻译文我有存稿,就是质量很差,,所以我不发。预告我会长久的失踪,感谢你们之前的不离不弃,爱你们!

评论(1)
热度(47)

© Cruci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