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赫超级小透明

cinema(stay更新慢,短篇来补)

Cinema
by自安

愿你们都被岁月温柔以待。


1
赫敏走向电影院,麻瓜的东西,但最能当她放松,自从和那个人分别,她就养成了每周日晚上看电影的习惯,坐在影厅最角落的位置,没有人打扰。
今天不太一样,有个男人坐在她的旁边。光线不明的影厅,他的身影寂寥,在广告的色彩变化下,像极了那个人。
只不过,头发不是金色,是栗色的,微卷。脸也不尖细,有着流畅的下颚线。坐在位置上,悄悄打量那个人,眼睛颜色也不一样,好像是绿色的,但看不清,好像又是蓝色的,但总不是那个人的灰色。是啊,那个人怎么会来麻瓜的地方,他已经失踪很久很久啦。可能是太想他了。

2
今天又碰到那个男人了,还是坐在自己的身边,很安静,身上有淡淡的丝柏香味,和那个人一样啊,但香味又好像不存在,无论如何嗅,都再也闻不到,这下好了,都出现幻觉了。今天的电影有点无趣,赫敏想睡觉,头沉下去的一刻,旁边的男人撑住了她的头。
“抱歉抱歉。”
“没关系,小姐,我们是否认识?”
“我怎么会认识一个麻瓜呢……”赫敏小声嘟囔,“我们上次也坐在一起,除此之外,从未谋面。”赫敏这么回答。
“麻瓜?小姐你是否也是…”男人犹豫后开口,眸色不明。
“我是个女巫。我叫赫敏。”
“好巧,我是个巫师,我叫查尔斯。”
“你为什么会来看电影呢?”
“我也不知道,总感觉自己来过这,我忘了一些东西,我要找回来。你呢?你又为什么来看电影?”
“我失去了一个人,在失去他之前,这是我们的习惯。”
“抱歉。”
赫敏不再说一句话。
电影结束,赫敏提起包,将要离去时却听到男人说:“我下次还能见到你吗?美丽的女士?”
“你可以赌。”赫敏拽着包和米色风衣,浅浅一笑,走了。
“真奇怪,我怎么会对你的感觉那么奇怪。”男人挠着头,心不在焉地说。

3
“我赌赢了。”
“是的,你赌赢了。”赫敏接着说,“今天的电影不错。”
“还行吧,我看过一部差不多的,题材很相似,是什么时候看过的呢……”男人不说话了,呆呆地低着头,有些痛苦地样子。
“是吗,我也看过一部差不多的,只不过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真的很疑惑我们是否见过。”
“我们真的没见过,但或许是在大街上的一面之缘或者是霍格沃兹的同学?”
“我是一个斯莱特林。”
“我是格兰芬多。太不巧了。对了,你认识德拉科马尔福吗?”赫敏状似无意地提起。
“德拉科德拉科…他是谁?你知道他是谁吗?”男人表情更加痛苦,他难以回忆。
“哦?我以为德拉科马尔福对于全霍格沃兹的人来说都是如雷贯耳的存在呢。”
“抱歉。”男人还没等到散场,就离开了电影院,看起来,“逃开”可能更贴切。

4
已经一个月没有看到那个奇怪的男人了,赫敏心中百般疑惑他和那个人的关系,却也没有机会再询问,询问为什么那个人要离开,没有任何预兆。
身边坐下了一个人。
“赫敏,我回来了。”
赫敏愣住,眼泪止不住地流下。
“我不是查尔斯,我是德拉科马尔福。
我无意离开你,伏地魔对我们这些食死徒的标记让我忘记了爱的人。
我也不想变成另外一个人的样子,只是爸爸妈妈坚持让我喝复方汤剂以免导致不必要的麻烦。
我回来了,你还要我吗?”
“你敢赌吗?”
“我敢,我赌你会和我度过剩下的岁月。”
“你赌吧,我会给你放水的。”
灯光消失,只有屏幕的亮光,你如果抬起头看向角落,会看见一对爱侣,吻得难舍难分。
突然就不想看电影了,有那么多年的空白等待填补。等待你转身,会发现我还在原处等你。


END

评论(1)
热度(35)

© Crucio💫 | Powered by LOFTER